大概是个取名废

❌桶受/魔道/陈情令/肖战/博君一肖

❌毛虾龟离我远点

【Jaydick】如果红头罩不会喝酒(其实感觉jaydick也不是很明显,哭泣)








PS:大家好,又是我,渣渣写手~这个我从五月份就开始写了,后来……我就鸽了我自己……其实就是想到一个我爸喝醉酒的梗(我爸黑历史),所以写了这个,提前说~绝对没有车(啊咕咕,啊哈哈,对不起~),ooc,但是写沙雕小短文就好开心啊(你在胡言乱语什么?)总之就是,别骂我就行(求求了),谢谢各位太太(其实我脑子里有大纲来着,后来时间久了我也忘了,我就开始自由发挥了)这里我提到的歌是《Vincent》我觉得超级好听,超级喜欢,所以就用了它~

吼。下面是正文(紧张):


红头罩后悔了。



        没人能知道在这条漆黑的小巷里不可一世的红头罩正在艰难的踱步。


         他依然纠结着自己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要不写张纸条一走了之?但是他一想到那个人脸上的开心凝固成失落的表情又很揪心……天!一开始如果拒绝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紧张纠结了!好吧!看到那家伙可怜楚楚的蓝色狗狗眼,听到他恳求的声音,谁能拒绝的了呢?更何况本来就是他救了自己,在自己和毒枭争斗而自己已处于下风的时刻,这只“花枝招展”的大蓝鸟从天而降帮了他一把,之后这人就一直“不怀好意”的提醒他:欠人情得还……是的,欠人情要还!可是我俩谁跟谁,还你什么?!        

        他一拳打在面前的墙上,墙面“很知趣”的安慰他,掉落了一些石块和泥土积尘。杰森摘下头罩,将它放稳在摩托的仪表盘上。从夹克口袋里摸出一块电子表,这东西不是他的,是那个人硬塞给他的,还反复的提醒他千万要来,不能迟到。所以,杰森提前40多分钟就到了,虽然这四十分钟他无数次想溜走。预计时间还早,杰森掏出雪茄盒,拿出一只雪茄靠在墙上,抽了起来。顿时他的四周弥漫起了薄雾,烟雾一缕缕的从发光的烟尖四散逃走,在黑暗中能轻易的看到它们,仿佛是一个个从潘多拉魔盒里争先恐后挤出的不成形的恶魔,扭曲着,嚎叫着,与杰森对视一眼后就被空气撕裂搅碎,无影无踪。

         正当杰森享受着雪茄带给他的暂时放松时,他听到了一些声音,这声音很远,不过因为太过熟悉,即使马路上充斥着车辆呼啸而过的尖锐声响,司机高声的互相谩骂以及嘈杂的喇叭,每个街边大厦巨大的电视投屏上不厌其烦的播放着相同的广告,每栋楼房的每个亮着光的,关着灯的窗户里面似乎都住着扯着嗓子准备放声大喊,吓你一跳的捣蛋鬼,他还是能在夜晚的噪音奏鸣曲中辨别出那是抓钩发射的声音。他心想:他来了。

       杰森转头望去,看到一个黑蓝色的身影朝他这边轻盈的跳跃而来。杰森依旧面无表情,但是心里却在不停的思考着:这个空翻!太漂亮了!这个动作!高难度!如果是我做恐怕会折断脖颈吧?奇怪,他年龄都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能这么灵活,他还每天吃那些可以往身上飞速积攒油脂的食品,这也太不公平了?天!这个空中三圈转体分明就是在炫技!他是不是长翅膀了?是不是小精灵变的?

        杰森看他的身影逐渐离近,下意识的将头扭在另一边,想起没吸完的雪茄,赶快把它熄掉,从摩托车里拿出香水遮掩味道,在摩托的后视镜里慌忙的拨弄了一下头发,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靠在墙上,看着那个花哨的男人到底打算炫多少技,才肯落在自己面前。


         等看着夜翼离自己近些。杰森连忙低下头,装出一副根本没看到他的样子,听到有轻轻的脚步声朝自己的方面碎步小跑。


         “小翅膀!你提前到了,准时是一种美德,提前到就值得奖励!现在反而是我看起来比较懒惰了~哈哈”

       杰森抬起头,看到了那个穿黑蓝紧身制服的人,他笑容灿烂的跟杰森打招呼。杰森看到他笑,感觉心里炸开了烟花,一路顺着血管,炸上了自己的大脑,最后大脑里全是五彩缤纷,此起彼伏的烟花。对!是这样的,要不然为什么自己会脸红,会听不见夜翼说话,是因为烟花温度太高,噪音太大影响了自己。他急忙低下头,朝摩托走去,眼神闪烁着说:

        “是你强调要我准时的,甚至给我找了一块破电子表!”


         “我说过了,这个是东区的一个小朋友送我的,是为了谢谢夜翼救了他~这是纪念品,明白吗?很珍贵!顺便,你趁我不在抽烟了?”

        杰森急忙带上头罩,掩盖自己尴尬的表情,然后没好气的问:“到底上不上来?你又不怕迟到了?”


         夜翼顺势坐在了摩托的后座上,双手环住杰森的腰,“香水也遮不住这烟味,只会让你身上的味道更奇怪,你得知道,烟味不是这样……”


         “闭嘴!最好给我闭嘴!要不今晚我就不去了!”


“好的好的,我不说话,我唱歌总行了吧?”


          杰森还没张口说话就听见夜翼把头贴在自己的后背上,


“🎶Starry starry night🎶


(繁星点点的夜晚)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为你的调色盘绘上灰与蓝)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眺望那夏日的天空)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你的双眼能洞悉我灵魂深处的黑暗)……”


        杰森仿佛中了魔咒,嘴巴再也说不出任何刻意讽刺的话,只是发动了摩托,在大道上飞驰,一路上耳边都是这首轻缓的小调,缓缓流淌进自己的心房,荡漾在自己的脑海里,还有那黑蓝色的跳跃灵动的身影。


        摩托车飞驰在公路上,前方一个大写的“T”形建筑逐渐放大。直到他们抬起头仍看不到全貌。摩托车稳稳停在泰坦塔的门口,一个红头发的年轻人走了出来,啊,不,是两个,另外一个已经以肉眼捕捉不到的速度移动到了夜翼和红头罩的身边,

        “晚上好!我们负责接待两位先生~”说着做了一个极其夸张的鞠躬,红头罩觉得他的鼻尖快要碰到膝盖了。


          “事实上是因为他快把材料偷吃光了,所以被赶出来了”另一个红发年轻人说到。


          “不拆我的台会怎么样?”刚才那个嬉皮笑脸的“服务生”嘟着嘴瞪了他一眼。


           “生活就会无趣,沃利~明白吗?这是生活乐趣之一”


           “我觉得我是时候离家出走了,这是家庭暴力!”


          “别这样,我亲爱的儿子,爸爸会永远爱你的”罗伊故意压低声音,深情怜悯的看着沃利。


           “我下一次要在你的箭上放嚼过的口香糖!我要在你的酒里放番茄酱!罗伊·哈珀!”


            杰森在头罩下偷偷笑着,这是沃利,另一个是罗伊,是的,他都认识。今天是泰坦们的聚会,但是,夜翼希望自己在回来之后能有更多的朋友,参加更多的活动,夜翼总把自己放在大哥的位置上,替所有人担心,就像少年泰坦的那群小家伙说的,迪克简直就是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他希望所有人都好,他在乎所有人,他忙于自己的义警生活,但是也会分出很多时间帮朋友们解决麻烦。


         “嘿,你们买了不少东西!”沃利兴奋的声音把杰森拉回现实,“哇哦,披萨,薯条和汉堡,还有橙汁,真有你的,dude!”


        “我可是一路上都在护着这些食物,杰森开车的速度简直就是在飙车,我一度觉得这些食物不等我到泰坦塔就都撒在了路上~”


        “就像童话故事里撒面包屑在路上的小男孩一样,我的朋友!”沃利又飞快的移动到夜翼身边,一只手臂环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握成拳头和夜翼的伸来拳头相撞,表示友好。


          杰森想起了刚才自己明明飙车飙得很开心,却被夜翼央告停车,随后和夜翼去商店买东西的情景,他觉得民众的心理素质真的太好了,两个奇装异服的人走进店里,竟然一点都不惊讶,也或许夜翼经常这么干……他们选购了商品,之后乖乖的排队付账,红头罩觉得今天简直是自己超越极限的一天,他跟着夜翼做完了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事。他扫视到其他排队顾客异样的眼神,感觉自己的脸一定比自己的头罩还红,他身后站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一直抬头望着他,半晌,说了一句:“火柴”,好吧,也许自己太高了,头罩光秃秃的,确实像一根火柴,他现在满心都是想快点结束这一切,赶紧继续开着车狂奔。


        夜翼则显得自在很多,


         “晚上好,女士”


         “哦,嗨,晚上好,制服先生,你们在开制服Party吗?说实话,制服可以以假乱真,同时……你的相貌也是。”售货员小姐一边羞涩的搭讪,一边计算着商品的价格。


        “哦,是的,确实是有一个party,我和我的朋友正要赶过去~”夜翼靠在柜台上,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正在放空自己的红头罩。


         拎着食物走出商店的格雷森神清气爽的样子活像一个去商场扫货成功的自信女性,而跟在他后面的红头罩则像钱包见底还必须假意开心的倒霉丈夫。


        “嘿,男孩们!你们打算在门口聊多久?真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就给我和加斯吗?”唐娜站在楼梯上方,看着院子里嬉笑的几个男孩,她穿着印着史努比的围裙,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插着腰。


          “迪克,你们带着这么多东西,警察没说你们超载吗?”


           “警察只会注意到我们超速,但是他们追不上我们的~杰森的车技棒呆了!”


             “啊!伙计!你猜你会不会用你的脸拿到一张不用交罚款的单子~”


         罗伊不怀好意的笑着。


         “行了,我们为什么不进去聊呢?还有,非常欢迎你,杰森,总是我们五个人,未免太无聊,非常高兴你能来~快进来吧。”唐娜友好的笑着,说完,转身向建筑里走去。沃利提着食物,一阵风般呼啸而过,吹起来唐娜的长发。罗伊轻快的跳着,插着口袋,跟在唐娜后面。迪克和杰森走在最后,杰森一边摘头罩,一边嘟囔了一句“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神奇女侠~”


          进入到塔的顶层,男孩们看到唐娜已经简单的做了一些小蛋糕和饼干,加斯正把它们从厨房里端出来,他嘴里叼着一个甜甜圈,露出和善的微笑,用胳膊肘指了指宽敞的环形沙发示意他们坐下。


           “为什么加斯可以吃而我不可以!”沃利再一次打趣道。


           “抱歉。今晚上第一个~”加斯将盘子放在桌上,将手上的甜甜圈举起来炫耀了一下,“而且是我劳动的奖励。”


           杰森饿极了,刚坐下就解决了两个汉堡和一些甜甜圈。心满意足的坐着,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说笑的这群人。


           “你们要喝酒吗?好吧,我知道迪克是不会主动喝酒的。”


           “我更希望你给我一杯橙汁,谢谢唐娜!”迪克扯着嗓子回应道。


           “啊!请给我一杯马提尼,摇匀不要搅拌~”沃利抢先答道。


          “我要金麦酒,是男人就应该喝最烈的酒!”罗伊将腿翘在面前的桌子上,两条胳膊伸展着,“平铺”在沙发上。


            “提醒你一句,喝这种酒,第二天可是要抱着马桶吐很久的哦”唐娜在厨房一边忙着调酒,一边回答道。


           “哦,别担心,宝贝,那是明天的事。”


            “哦?吐完之后就麻烦你把厕所好好打扫干净。那么杰森你……”


            “唐娜,杰森不喝酒,和我一样就好,他还是个孩子”


             “嘿!我为什么不能喝酒!我怎么就是个孩子了?!”杰森听到迪克这么说,他非常的惊讶和失望,所以我在你心里只是个孩子吗?


             “emmmmm我无心让你们兄弟俩吵架,我发誓”唐娜尴尬的摊了摊手。


             “我也要金麦酒,我也喝那个!”


              “杰森,我没有开玩笑!”迪克也被杰森突然来的强硬态度搞的很迷惑,自从他重新回到这里,解开心结,他一直都善于听从自己的建议,他是已经到了可以喝酒的年龄,但确实对酒接触不多,喝酒可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夜翼想到自己有时也因为喝酒会做出一些愚蠢的事,他自然不希望自尊心强的杰森在别人面前囧态百出……更何况杰森骑摩托来的……自己可什么证件都没有带……


           “迪克,那么紧张干什么?一杯酒而已,杰森已经成年了,他当然可以喝了~”罗伊歪着头,看着夜翼,然后又转向杰森“夜翼是个乖乖仔,但是男人嘛,当然就要喝最烈的酒,抱最久的马桶~”


         “我成年了,迪克,我是成年人,我可以干一切成年人可以干的事!”杰森目光炯炯的盯着夜翼,仿佛在要一种确认。


         夜翼和他对视了不到五秒钟,叹了口气,只能投降“我只是怕你喝醉,第二天这会很痛苦……当然,你是成年人,我确实有点管的宽了些,但你答应我,别喝太多。”夜翼担心又无奈的说道。


         罗伊满意的笑着“迪克,你让我想叫你妈妈,哈哈哈哈”


         “嘿,老兄,这种便宜我就不占了”夜翼起身,去帮唐娜端出各种饮料和酒。


          “杰森,为我们来之不易的酒水干杯!”罗伊从沙发上跳起来,不等迪克把酒端上桌,他就拿起了两杯金麦酒,一杯被他快速送进嘴里,另一杯递给了顺手递给了杰森,杰森接过酒,不等迪克说一句话,就一饮而尽了。


红头罩后悔了。


        他不会喝酒,当他站起来去接了这杯酒并且一饮而尽后,他感觉自己腿开始发软,头发昏,眼前的东西也开始扭曲变形。


           “杰森,你还好吧,杰森?”迪克的声音远的仿佛来自另外一个星球,仿佛隔着什么东西在叫他,哦,当然,隔着空气,我们之间还隔着很多空气,这些碍事的空气,杰森低着头,手上的动作保持不动,试图找到自己的重心。


          迪克伸手去扶他的胳膊,“你看来需要休息,真的,你以后要答应我不能喝酒,至少你得先学会才能去外边喝”


          杰森脑子里一片混沌:迪克他在说话吗?他在说什么啊?我又听不清了,靠!他什么时候过来的,他什么时候扶着我的胳膊的?咦?他身上味道还挺香,这什么味道?会招蝴蝶吗?招蜜蜂也有可能。我以前怎么没注意?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这样看起来好丢人……要尽快打破僵局才行!


           “我没事,我……我很好”杰森边说着边把胳膊从迪克手里抽出来,“我只是需要一点缓冲时间,我去趟卫生间,我马上回来”杰森口齿不清的说着就要往外走,他踉踉跄跄就要摔在地上,沃利马上过去扶住了他,“嘿,小心点杰森,你差点让自己受伤,瞧瞧罗伊干的好事!”


          “嗯!人总得醉酒一次吧!总不能永远保持清醒~”罗伊拿着金麦酒的瓶子,手搭在加斯肩上,一边喝一边说着。


         “我想,我得把他带回去了”迪克担忧的看着他。


         “回去?你确定?不如就待在这里好了,明天一早再回去?”加斯担忧的说到。


         “你知道的,如果杰森清醒之后,知道他今晚的窘态,而我还把他留在这里,他一定会追杀我的,不过我可以借借你们的车子,载他回去,摩托可以先留在这里。我最近的安全屋也不是很远。”迪克,一面艰难的将杰森揽在自己身边,别让他腿软滑下去,一面无奈的说道。


          “这个好说,我可以去送你们”唐娜说道,“几位男士应该都喝了酒,最好还是留在这里打扫打扫卫生,再预防预防罗伊吐的到处都是,嘿!罗伊!我看到你了!你这是第二瓶了!”罗伊坐在沙发上摇了摇半空的酒瓶,“听唐娜的,现在唐娜是我们的头儿~迪克,有空常让杰森来玩,我们可以一起去训练室~”


           “我知道了,罗伊。我相信我明天又能收到你说再也不喝酒的忏悔短信,祝你好运!”


          “好吧伙计,那就改日再见~我会去找你的~”沃利将杰森向上扶了扶。


           唐娜开着车,迪克和杰森坐在后排,靠着迪克的肩膀,杰森依然昏昏沉沉的睡着。


           “迪克,我很高兴,当我知道杰森活着,我很高兴。”唐娜率先打破沉默。


           “谢谢,唐娜,我……”


            “我知道,我见过,失去他对你打击有多大,所以现在,我觉得一切都好转了,我觉得你又是你了,你明白吗?抱歉,可能无论什么星球,什么人种,女人天生就有种第六感,迪克,你现在又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你的场景,叽叽喳喳的小鸟”唐娜欣慰的笑着。


           “唐娜,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我的朋友和家人,还有……”


          “不必,不必为难,也不必说,我没有要打听什么,我只是开心,开心我们也许又是我们了,我们长大后,失去和得到,总是反反复复,但是好在,你终于找回了他,还有完整的你。”


           “天哪,唐娜,你是怎么做到每一句话都说到我心坎上的?”


         “哦,你知道的,因为我更聪明,更漂亮,比你活的时间长”唐娜说着,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唐娜将车停在一个不显眼的街角,“好了,到了,我就到送到这里了,你一个人照顾他没问题吧?”


           迪克架着杰森,朝唐娜眨了眨眼,表示没问题,于是唐娜开着车离开了。


            迪克将杰森拖上床,杰森依然在睡觉,为了不吵醒他,迪克轻手轻脚的退出了卧室。


             闲来无事,他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起了书,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他听到卧室里有动静,迪克,站起身,还没等他有所动作,杰森风风火火的打开了卧室门,站在那里和站在客厅的迪克对视了几秒,一脸怒气的说



“我要吃饭”



        “什么?可是你晚上吃过了?吃了不少啊?”迪克以为杰森因为自己没能阻止他喝酒而生气,但是他的答案却出乎预料。


        “我不管,我没吃饭,我饿死了,你不能虐待我!”


         说着杰森重复着这几句话,开始往厨房走,当然只是他认为的厨房。


          迪克明白,他还是没有酒醒,拗不过他,迪克把他拽回沙发,答应给他弄点吃的,所以杰森又风卷残云般的吃下了一份意面和两个鸡肉三明治,迪克站在他身边扶着额没眼看,不知道第二天杰森清醒过来会怎样想今晚上的事。


         吃饱喝足,杰森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准备折回卧室,迪克马上过去跟着他。


          杰森上了床,迪克帮他盖上被子,突然间,杰森伸手扶着迪克的脖颈,往自己面前一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就近了,迪克着实吓了一跳,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躺在床上的杰森。


          杰森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过了几秒,他冲着迪克笑了起来,他说道:


      “你的眼睛是蓝色的,真好看,我从来没见过谁的眼睛有这么好看,这么亮,真的,不是醉话,咦?!我在你眼睛里看到我了,只有我啊,只有我一个人。”



        “我在你眼睛里也看到我了,也只有我一个人”迪克由惊讶变成了浅浅的微笑。



          “迪克,趁我醉了,说什么话都不需要负责,我想说,我什么都想告诉你,什么都想说”



          “你说,我听着”迪克顺势卧在床前,上身爬在床边,杰森侧身用手撑着上半身,看着迪克。


          

         “我喜欢看你说话,我不说话,看你说话,我很满足,我想要活着,活着做更多的事,活着能看到你”



         “我很高兴你活着,你重新活着,这对我很重要,我甚至觉得应该专门设定这一天为一个节日,我们的节日,哈哈。”



         “我曾经讨厌你,因为你是罗宾,我也是。出于一些年少时的嫉妒和其他什么样的情感,我曾经想踢你漂亮的屁股。”


          

          “没错,我们曾经是罗宾,但是我们一直都是我们自己,如果你这么说是在向我暗示,那么我原谅你对我屁股曾有的非分想法。”



“迪克,我们不是一个阵营吗?”



          “杰森,只要你不碰那条底线,杰森,你永远都有我,我永远都在。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离开你,我会抓紧你的!”



        “有的时候我害怕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没有一切,也没有你。重新失去我会崩溃的。”



        “不会的,你看,我在这里,你看,我是真实存在的,你也是,这不是梦,杰森,梦怎么会这么美好让我见到你呢?”迪克说着拉起杰森的手,让杰森抚摸自己的脸颊,迪克眼波流转,望向杰森,向他微笑着。



杰森猛得从床上坐起来,再一次和迪克离得很近很近,房子里静得只能听见听到他们两个紧张的呼吸。



“迪克”



“什么”



“我……会保护你”



迪克听了微微一笑,整理他因为出汗而杂乱贴在脸上的碎发。


“杰森”



“什么”



“谢谢你,你对我太重要!我也会保护你!”



杰森一把把迪克抱在怀里,这时迪克才意识到,杰森已经长大了,他比自己更强壮,更高大,他不再是那个需要他保护的孩子了,他们现在需要并肩作战,互相保护,这是责任也是荣誉。




“迪克,我爱你。”




杰森小心翼翼的说出了自己的秘密,他觉得一下子解脱了很多,但他不知道迪克有没有听到他微弱的声音。



迪克笑而不语,他享受这个拥抱,迟到已久的拥抱,等待已久的爱情。



“迪克?”



“又怎么了?”



“我在布鲁海文看到你的广告了,我偷偷藏了一张。”



“需要我签名吗?”迪克和杰森咯咯笑了起来。



         杰森松开迪克,心满意足的看着他,“我今天就算是说醉话了,如果你……有顾虑,也不能疏远我,因为我喝醉了,我说的话不受大脑控制”



“我会酌情考虑,相信一部分你说的话”



“哪部分?”



“你藏了一张海报的这部分”迪克笑眼盈盈的看着他,打趣道。



杰森重重的倒在床上,“迪克,我喜欢那首歌,你之前唱那首,我要睡觉了。”


迪克又给他唱起了那首歌,


“And now I understand


如今我才明白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你想说的是什么


and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当你清醒时你有多么痛苦


and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你努力的想让它们得到解脱”


(自己脑补,蟹蟹)


第二天


        迪克正在做早餐,杰森头发乱的像鸟窝一样从卧室里睡眼朦胧的走出来。“天哪,迪克,我的肚子好难受,我吃了什么?还有,我的摩托呢?”


         “哦,事情是这样的,你昨晚上喝醉了,吃了轮胎,我们没办法,只好把你的车给扔了”迪克继续做手里的活。


          杰森瞬间清醒,“你们把我的车扔了,我的宝贝!”


          “嘿,你难道没有看到我在为你做早饭吗?你真的不打算感谢我?”


          “天哪!我的摩托!!!”


          “天哪!我无疾而终的爱情”迪克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重重的叹了口气。


          

          “也许我是时候换一个新摩托”杰森站在客厅里,看着正在厨房忙活的迪克的背影,邪笑着说道。



迪克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红头罩,在某些事情上绝不后悔~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